艾妞小時候曾學過幾年的鋼琴, 和大部分台灣的學生一樣, 升上國中之後鋼琴就中斷了

前陣子有機會碰觸到琴鍵, 手指非常的懷念手指在琴鍵上跳舞的樣子

太久沒彈琴, 手指不大靈活, 心裡在唱歌, 手卻彈不出來

所以...艾妞決定要來上鋼琴課

 

♪ 尋找鋼琴教室 

一開始是去千弦音樂試上爵士音樂

(小時候沒得選都彈古典的)

老師上課的方式是教你和弦, 之後可以自己配左手的音

我覺得這樣的方式蠻不錯的, 教導和弦的方式讓你之後可以隨性配音

(當然真正的爵士樂沒有這麼簡單啦!) >///<

優點是: (1)學費便宜

           (2)就算家裡沒有鋼琴,上課"當天"可以免費借用琴房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前提是沒有學生在上課有空的房間才可使用)

           (3)教學簡單易懂

           (4)有舉辦成果發表會, 提升學習成就感

缺點是: 琴房狹小 >///<  

艾妞覺得彈琴是一種感覺, 在狹小的房間練琴太苦悶了

(練琴的同好們應該能夠理解 

 

河合音樂

這間教室開在學校附近, 艾妞剛好去的時間正是小朋友下課的時間

所以...小小的店面擠了好多小小朋友

艾妞就...沒進去了 >///<

 

山葉YAMAHA 音樂教室

說到YAMAHA, 艾妞是小小孩的時候也是這裡的學生

上團體班, 很有趣呢~

 

 001  

(遙想當年)...艾媽後來覺得團體班不大夠所以就不上了,

艾媽找到一位交響樂團的團員當做我的個別指導老師,

開始了嚴格地獄般的音樂學習~~~

還記得那時候第一次上課 (到離家非常遙遠的老師家)

被老師打手指打到哭   (拿鉛筆打手指, 刺手心...真的很痛~)

艾媽在琴房的小窗戶看不下去就一走了之(?)

把我一個人留在那裡邊哭...邊唱..邊學習..

不過也因為這個老師, 奠定了不少基礎

001

 

扯遠了~

艾妞最後選擇了YAMAHA音樂教室 (成人個別班)

因為琴房寬敞, 空氣順暢 

沒有試上的課程, 上一次課就是一堂的費用

因為快20年沒摸琴, 也沒參加過檢定,所以一切就交由老師囉 (攤手

 

我沒有特別選老師, 不過有特別詢問有教成人經驗的背景老師

而且擇日不如撞日

可惜那天的老師趕不及,

所以就另外約了隔天上課 (不同老師)

 

覺得自己很幸運遇到好老師

第一次上課, 老師從最初階的教材開始測驗

彈了好幾篇後, 老師就說這本就不要彈了, 換下一本

接著又去外面選教材

艾妞還特別要求希望能彈些有趣的歌曲, 才不會彈膩>///<

老師幫我選了一本電影配樂曲, 還有YAMAHA教材的小鳴奏曲

我的手感音感都還沒回來, 更重要的是...視譜能力完全退化 

老師非常的有耐心, 就像在教小小孩一樣, 讓艾妞覺得學琴好溫暖啊

更重要的是老師真得注意到艾妞沒注意到的事情!!

例如:老師要我預習貝多芬的小鳴奏曲No.5

我跟老師詢問說可以錄音嗎?

老師想了一下...委婉的告訴我不希望我錄音回去聽

艾妞這時明白, 因為老師要訓練我的視譜能力啊!!! 

 

至於為何不是那本正規的小鳴奏曲

因為...字太小 (老人嗎? XD

等習慣後就換本練習

 

YAMAHA這邊收費是以級數為分界

初級 $675/堂

艾妞目前暫以7級 $ 825/堂

一次繳4堂課

琴房租借一張卡$900 (直立鋼琴6小時, 平台鋼琴3小時)

 

P.S YAMAHA也有協助搬運鋼琴, 調琴的服務喔!

 

希望艾妞的手感快點回來啊~~~~ 

           

至於為何艾妞選擇學古典而非爵士鋼琴, 下次再聊囉~~ :) 

arrow
arrow

    Ain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